picx:基于GitHubAPI搭建的图床

今天上github,github无意间推了这么一个应用给我。 看了看,确实不错。 大婶利用了github api实现了无缝的图床管理,有时间的朋友们可以试试, 下面的内容都是直接复制项目的readme。

github: PicX


灵魂拷问,你曾经为图床问题烦恼过吗 ❓

在用静态博客网站写文章,正愁图片不知怎么保存,烦~
网上复制的心仪图片链接,用着用着某一天就失效了,烦~
特意花钱租个云服务器托管图片,划不来,而且上传操作好繁琐,烦~
曾经用过某某公司的免费图床,但都有时间期限,速度又慢,存储空间小,还限流量,烦~

难道就没有一款真正免费的,稳定的,不限量的,访问速度还很快的图床管理工具吗?┭┮﹏┭┮

有!

PicX,基于 GitHub API 搭建的图床管理神器,免费、稳定、极速、高效,免下载,免安装,打开 PicX 网站 即可使用。

你只需注册 GitHub 账号,创建一个仓库来作为你的图床,当然,我相信你早就有 GitHub 账号了。

Features 功能特性

How to use 如何使用

  1. 创建一个用来存储图片的 GitHub 仓库


  1. 创建一个有 repo 权限的 GitHub Token

    新生成的 Token 只会显示一次,如有遗失,重新生成即可。


  1. 进入 PicX 官网 ,进行图床配置(绑定 GitHub Token、存储图片的仓库和目录)。

    1. 填写 Token,自动获取该用户下的仓库。

    2. 在仓库的下拉列表中,选择一个作为图床的仓库。

    3. 选择一种目录方式(目录即仓库里存放图片的文件夹)。

      • 新建目录:需手动输入一个新目录。

      • 根目录:图片将直接存储在仓库根目录下。

      • 自动目录:自动生成日期格式 YYYYMMDD 的目录。例如:20200909

      • 选择仓库目录:自动获取仓库下所有目录,选择一个即可。

      完成图床配置,现在就可以开始上传图片了,快去试试吧~


  1. 上传图片。

    • 可通过拖拽图片到上传区域进行上传。

    • 可通过复制粘贴图片到上传区域进行上传。粘贴图片时,需先点击激活上传区域,如下图,上传区域的虚线边框变成墨蓝色,表示已激活。支持通过键盘快捷键粘贴(ctrl + v / command + v)。

    • 可通过选择图片到上传区域进行上传。

    选择图片完成后,会显示出图片详细信息,你可以自定义修改图片名称给图片加上哈希吗(确保图片名不重复)。


  1. 图片上传成功后,即可复制图片外链。

  1. 图床管理,对仓库里保存的图片进行管理。
阅读量: | 柯西君_BingWong | 2020-12-17